南枝叶

【泰剧一年生】已撸的文集整理

吴晗:

从前几周入了一年生的坑死都爬不出来,作为一个死忠文党


在lof上翻扒了几天做了一个很浅薄的整理,给同在坑里的姑娘们。


希望没有侵权太太。。有告知删谢谢


呐也希望大家多给太太们留言评论催产诶嘿




(仅个人喜好 无排名先后)


KA SK都吃,(KA=Kongpo x Arthit.    SK=singto x Krist)






ready?狗狗狗!!






1.微信公众号


【天府泰剧】《一年生》原著小说




啃完剧可以去啃原著吗,有的一维文字是没办法转换成三维影像的


贴吧貌似有搬运https://tieba.baidu.com/p/4756575840?share=9105&fr=share








2.微博《我不是他》by甜文小公举大苏苏(KA)




我只在微博看过一位太太的文,yes她改名了——甜文小公举大苏苏


她的《我不是他》应该也是超级有名啦 现在是快完结期 


赶得上的筒子们也许能get到实体




说实话我一开始因为名字没有点进去,因为觉得好——俗气。(捂脸 苏苏千万别看见啊)


是在b站看见视频剪辑才摸去原文


(我是看的文在看的视频 因为素材原因没办法很精准的还原可惜了)


所以一定要先看文!




虽然名字嗯有点嗯嗯,但是文笔真的很动人。


看到凌晨三点多,被虐的完全酸爽!!我真的难得会尝到那种眼角泛涩心口泛酸精神却高度酥爽的文啊!


写得超级赞的替身梗,还牵连者原剧,感觉是坑里不能错过的文!


粉红冻奶喝刘海再也不是我们的甜饼




(苏苏有置顶合集链接 但也有被吞掉的 直接点进发布文章就不会漏掉了)


https://weibo.com/p/1035051795127901/wenzhang


(是在电脑上复制的不知道链接会不会智障)








3.贴吧 《破镜》by牙千岁(SK)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年生的贴吧完全没有建设


精品贴也没有 因为不擅长大海捞文所以也只在缘分的指引下遇见了一篇


是sk现实向 从争取角色试镜开始写 


把花絮里s和k说自己原本向往的角色和最终定下的角色那一段试镜过程写出来了看的很满足


然后就是文里s的视角k一直是“孩子”让我觉得莫名暖也莫名虐




https://tieba.baidu.com/p/4983313640






4.LOFTER(写文主力在这了)






【1】Fullmooness


(这个太太的每一篇文都看了  文笔文风都喜欢)




《suger》(KA)


(入坑后的第一篇KA小甜饼 暖暖“啾”一下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Animals》(SK)


(黑狮 写的很带感啊)


(会有看b站剪辑《Animals》的快感哈哈)


太太其他的rps向小段子和隐形车也是极其好吃的!








【2】木木堂


⚙️《齿轮》[恋爱三十题]系列(KA)


短篇合集 因为太太比较勤奋 已经很肥了


我要努力夸赞一下这位太太!!一直在等她更!篇章之间都是独立成章的好啃!


这个系列每一篇都把我炸成烟花!!


仿佛重拾了看剧被撩的感觉!! 


而且太太好像在晋江投稿了 可以直接在晋江看(不过我更喜欢lof的格式和字体大小)








【3】肆无忌惮的妖女


《情歌与情诗》(SK)


是一个真人虐向短篇


我是完全不建议大家看到虐文就不看啊,会错过很多的


这篇有给我虐到暗伤 文风是比较绮丽的那种感觉 但是看的super带感


第(3)章序言看的心里钝疼


“你的右臂曾有过他的名字。”


 


文里的那首诗看的也是极其喜欢 全篇截屏收藏








【4】隰有荷华(KA)


《不可说》


《问卷》


摊甜饼的好手 KA的日常甜


文字也很清爽


这个太太很体贴啦自己在lof有列清单 而且勤奋到可怕








【5】木同


《三年生》


KA SK都煎甜饼的美味太太


极甜极甜






【6】板烧多拿滋


《靠近》


《最长的一天》


KA SK都有。SK会多一点


小短篇系列


苏苏暖暖的那种






【7】杀楚


《怦然心动》SK 普通人au


唔也是暖甜 可惜坑浅






【8】波溜


《一部小电影》KA


代入感很强的有搞笑功能的车


没有啦炖的日常也很甜




【9】鱼蛋大福


《工程学原理》(KA)


《撒娇男人最好命》(KA)


太太产量不多


但是“工程学原理”这个脑洞实在是超级可爱




【10】筋肉伯爵


《一件小事》


《双向嫉妒》


应该是lof的知名太太啦






【花絮】


Alicia


《断章》(wp)


插一个wp(ward x plame)


很偶尔看见的呢!只看了一章但是写的超有爱 忍不住发出来~














入坑尚浅只整理了这一些 如果以后还有非常喜欢用maybe会补上?


有其他的好文请务必安利给我!!尤其贴吧我没怎么翻。。


希望有用


最后


钢炮阿日一生推!「笔芯」


脐带第二部啊还有剧可以期待觉得超级幸福~




评论

热度(3215)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